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

退伍四十年,這才叫永遠忠誠



搭火車遇到戴海陸八角帽的大哥,帽上繡著304梯,是我應倒退三萬步問好的大學長,「少年仔,你在當兵喔?」我的平頭讓我們開始話題。



陸軍滿天下,海陸只占不到5%,火車上相遇共同的陸戰血液變得彌足珍貴。八角帽、小迷彩、永遠忠誠,我通常對陌生人的攀談敬謝不敏,陌生海陸大哥的當年勇卻讓我哈哈大笑,台語不好的我只能比手畫腳,不覺流光逝,火車已到站。


退伍四十年,出門還會戴上 #海陸八角帽 的男人,即使在擁擠的車廂也可從五公尺遠聞到他對陸戰隊的熱忱,我半開玩笑地向學長敬舉手禮說再見,他也豪邁的對我揮手。


海軍陸戰隊真的是不錯的軍種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