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

我的第一個街友朋友 ─ 街遊Hidden Taipei




他是卜派,我的第一個街友朋友。


街友當導遊,源自英國倫敦Unseen Tours,從街頭小人物的角度出發,不是典型觀光景點,而是導覽他們自己的生命故事。


西門出發,中華路往北,見證台北城牆的興衰,卜派哥與養父的故事,街友們休憩的公園角落,一棟棟日治時期的銀行組成台北華爾街,忘不了晶瑩潔白的倫敦糕,一甲子歲月的好滋味,老牌牛肉麵與愛玉冰,最後在歷史博物館的火車頭結束導覽,我還抓著卜派哥一直問問題。



卜派住過樂生、萬華、東區、西門,走過風霜的他熱情且認真地講著自己與台北的故事。貼心導覽耳機、精緻彩色地圖、和卜派哥因為只剩幾顆牙齒講話漏風、倍顯親切的可愛口音,卜派哥一人帶著四個參加者,邊走邊聊,好不愜意。



我原本出發點是支持芒草心社會企業,沒想到是一場充滿人文、社會、歷史和在地美食的豐富導覽。推薦給跟我一樣住在台北23年、自以為很懂台北的朋友,街遊Hidden Taipei,哥聽的不是導覽,是人生的雨和眼淚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