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

2016簡單生活節,我最喜歡的三個表演

生活一點都不簡單,a Simple Day對我這款迷弟4無法冷靜下來的,沒有在跟你鋪野餐墊一手啤酒六個朋友的。想看的樂團卡在一起,用馬拉松最後100m的決心在各舞台直直撞(週日早上我還真的在新竹完成27k超半馬,再衝回台北華山),這腿鐵了值得。


看了10幾團,紀錄一下最喜歡前三:



第三名:巴奈 feat. 何欣穗,這組合聽不到第二遍,原來何欣穗比巴奈大一歲,我真心地躺在草地上一邊聽到幾乎入睡,很安心很舒服的那種。即使不唱歌,每次聽巴奈老師說話閒聊都是一種感動。



第二名:王若琳,我幾乎以為她快斷氣了,整首歌甚至整場,都是歌詞節奏快到不行的歌,看金音獎轉播很失望怎麼唱成這樣,原來只是轉播收音爛,現場其實超強,有許哲珮的高雅陳惠婷的神經質魏如萱的唱功。能聽到王若琳解釋每首超荒謬的歌創作理念,非常有趣。



第一名:Grand Blanc,延遲40分鐘才開場,原本等到不耐,第一首歌就把我肚皮嚇得歪歪的,四個小節就讓我腳趾都跳起來。法國四人電子樂團,男女雙主唱默契超好,最喜歡女主唱嘎然而止式的尖叫高音,太銷魂,原來電子樂是這樣搞!



婚姻平權:蘇珮卿 feat. Koèju,所有歌手都表態支持婚姻平權,呼籲1210凱道見,鼓掌鼓到手爛,只有蘇珮卿表演前一天晚上特別mix婚姻平權混音創作,音樂人的行動支持。



最喜歡的一首歌:《上蒼保佑吃完了飯的人民》張楚
這詞太美,共產社會的小人物小生活都被張楚寫完了,唱了20年,很多當年寫的高音,唱不上去但也毫不避諱地破音,灑脫歷練的大叔。

 吃完了飯有些興奮
在家轉轉 或者上街幹幹
為了能有下一頓飽飯
天堂實在太高太遠
眼淚眼屎 意守丹田
我們也只能表現得這樣

 *上蒼保佑吃完了飯的人民
上蒼保佑有了精力的人民
請上蒼保佑吃完了飯的人民
上蒼保佑糧食順利通過人民*

 真的不敢想要能夠活著升天
只想能夠活下去 正確地浪費剩下的時間
這要經驗還要時間
眼淚眼屎 意守丹田
我們也只能這樣忍受

 不請求上蒼公正仁慈
只求保佑活著的人 
別的就不用再問
不保佑太陽按時升起 
地上有沒有什麼戰爭
保佑工人還有農民 
小資產階級 姑娘和民警
陞官的陞官 離婚的離婚 
無所事事的人

 請上蒼來保佑這些隨時可以出賣自己
隨時準備感動 絕不想死也不知所終
開始感覺到撐的人民吧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