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

第一次失溫的渣打初全馬,我想感謝成美右岸醫護站的護理師們


渣打馬是我的初馬,遇上全台下雪的超強寒流完全沒有害怕的感覺,更多的是興奮,跑前一天巧遇歐陽靖女神與眾跑步偶像指點初馬密技,半夜四點朋友特地騎機車從內湖繞信義載我到總統府,看到忠孝東路華山對面大溫度計顯示2度、手被凍得無感紅支支,即使這樣還是開心得不得了。



起跑跟朋友一起閒聊,自以為狀況不錯的我把配速拉到5分速,抵達23k折返點還不到兩小時,正暗自慶幸四個半小時完賽有望,沒想到會面臨人生第一次失溫。 原本身體都是熱的,雨衣、wind runner外套、吊嘎、短褲都被雨濕透,大佳河濱段冷風讓我腸胃出狀況,忍不住嘔吐胃酸。



這種全台下雪的鬼天氣,一旦慢下來絕對會失溫,大小腿和全身肌肉會漸漸依序抽筋,明明呼吸還是很好,瘋狂被刷卡,卻也只能不由自主地越來越慢。



在33k進醫護站,三位正妹護理師超專業,馬上用五條毛巾幫我擦乾,最外層還用鋁箔紙包覆取暖,全身顫抖到連一杯熱水都拿不穩還燙到自己,休息一小時還是全身抽筋,我才知道失溫比想像中可怕。





體溫35度以下會判定失溫離場,初量34度,真的太不甘心放棄了,硬是苦苦哀求裁判讓我休息一下。途中全馬戰友們的打氣好溫暖,距離終點9k,剩一小時關門,沒理由不衝一下!







護理師還幫我用鋁箔紙特製銀光閃閃保暖披風、毛巾當圍巾,EMT大哥還硬塞了大杯玉米濃湯要我一定要收下,服裝完全眾人焦點,帶著大家的愛用意志力撐回終點,晶片時間06:00:37,關門前全馬完賽!




(第六個小時,披頭散髮帶著銀色鋁箔紙披風、毛巾圍巾和大杯玉米濃湯衝向終點,感謝運動筆記)



每次路跑,其實都只想到我自己,心裡總念念不忘想著自己要破PB、下個水站該不該補給、Gel要不要留晚一點再吃...,今天的失溫遭遇才讓我發現到這群促成每一場賽事的幕後英雄們,裁判、護理師、交管、志工、配速員、攝影師...,有你們的守護是每一位跑者能夠安全順利完賽的最大原因!



特別想借用運動筆記的力量感謝成美右岸醫護站的可愛的護理師與EMT大哥,對不起用髒你們所有毛巾還吐了一地,還有各位跑友的義氣接送、巧克力、陪跑關心和打氣,下次不會讓大家擔心了,感謝還是感謝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