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

自己的Ubike站自己選! ─ 實測政府YouBike建議平台



我是Ubike重度使用者,三年前,Ubike還是信義區民的天龍玩物,全台北只有信義區有,在微軟實習的我天天騎Ubike進公司,對我來說不是文青的消遣,是上班快遲到的緊急救贖。一周至少騎15次,免費的最爽,因此養成去哪都騎Ubike不想花錢搭公車捷運的習慣。


「好好喔,我家都沒Ubike」今天開始,不准再酸信義區!世上沒有家裡沒Ubike的人,只有只會抱怨不會行動的人!



台北市政府上星期發布Youbike建議增設平台,讓大家可以推薦自己想要的站點。

1. 進入平台,點選藍色「建議增設位置」。



2. 將紅色微笑移到地圖上你的建議站點,也可直接於右上輸入地址。


3.填寫申請理由後送出,還可看到其他人的建議位置。







到今天,Ubike已超過400站點、會員數330萬、騎乘次數4800萬、遍布台北、新北、台中、彰化,還成為台北市長選舉連D主要政績(?),變成市民不可或缺的生活要素之一,發展之快值得鼓勵。


交通局資料顯示,80%使用者步行時間為5-10分鐘以內,為能提供可及性更高之服務,YouBike站點服務範圍定義為步行5分鐘,即350公尺之範圍。


在「YouBike建議增設平台」中除了現有站點位置外,也標示有各站點半徑350公尺之服務範圍(圖中綠色圓圈),民眾可參考現有服務範圍提供建議地點,交通局未來將參考民眾建議較密集區域,再就周邊交通使用需求、土地使用及工程施作等整體考量,5月底收集意見進行設站規劃事宜。


2015.4.1開始收費,每30分鐘5元,對我這個客家人來說是很傷der,使用者付費天經地義,我也乖乖買單,希望政府能繼續讓台北變得更環保更方便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