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

如果生存必須忘記我是誰 ─ 自由之心





老實說我過得不太好,每天數著日子,心裡總有一點不甘心,以前我是習慣把自己弄得很忙的人,不管人生大小事,我總可以又臭又長的po一篇心得洗版告訴大家我又多麼正面地找到一點人生的意義,但當兵真的不行,當兵到底怎樣可以有意義,我不知道。


為此我問了很多人,同學、前輩、學長,問大家怎麼利用時間,甚至打電話給大學最敬重的老師,謝謝 #吳相勳 老師百忙中抽空開導我。



自由之心,奧斯卡最佳影片,整片最震撼我的是開場那段主角被抓,送往南方被販賣的船上,三個想求生的黑奴密謀反抗,一個視死如歸,決心起義,一個謹慎評估,Survival is not about certain death, it's about keeping your head down. 生存不是為了死亡,而在於低頭。



"But I don't want to survive. I want to live."如果生存下去必須隱藏自己、不讓人知道你會讀會寫、會拉小提琴還有個美滿的家。如果生存必須忘記我是誰,我不想生存,我想要生活。



我的連隊非常精實,當初抽完籤同梯都來拍拍我的肩膀笑我,上ptt查此連隊也是中大獎魔王連,義務役永遠07正常假,連上氣氛很差,志願役義務役互相對立,義務役為了搶18資格,你放我沒放,只因你跟誰比較熟,誰愛拍誰馬屁,多少猜忌妒恨因此而生。我實在很不會面對這些人與人相處應注意的小細節,幸好最近四主官全換逐漸好轉。


學長說,當兵低調才是無敵大絕,什麼都是假的,退伍令才是真的。但我不想生存,我想要生活。



重點是今年情人節又是一個人生活,唉,先好好過個年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